alleine

冷门狗 GGAD为主 啥都刷

【GGAD】Brief eines Unbekanntens


第四章

 

1899年7月  剑桥

 

  在格林尼治的经历使阿不思耿耿于怀,到了剑桥之后,格林德沃却并没有如他想象的那样外出游荡反而在旅馆里躺了三天。


  因为三一学院的夏季学者讨论会,城里几乎所有的旅馆都住满了人,留给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只剩一间只有一张床的套房,那唯一的一张床一进门就被格林德沃霸占上。


 阿不思尝试提出异议,对方便搬出在霍格沃茨学院那一夜,他亲手将睡熟的阿不思抱到床上,然后阿不思又不领情地自己躺回地上的事实——“我当时说了我们可以一起睡,”格林德沃躺在床上,动情又痛心地朗诵道,“你拒绝了我,你不仅言语上拒绝了我,还在行动上拒绝了我,我很失望,我很难过,邓布利多。”


  于是阿不思就哑口无言了。


  阿不思坐在窗边的椅子上,他刚从洗衣房那把他和格林德沃的衣服取回来,这几天一直在下雨,衣服都是烘干的,他的衬衣上有淡淡的松枝香,而格林德沃的却是柑橘和辛香料混合起来的味道,他想应该是那天和格林德沃一起走进这间旅馆时在门外偷偷探头的女孩做的,阿不思还记得她穿着浅棕色的粗布格裙,两只手怯生生的扒在木门上,指尖通红——是因为双手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


    阿不思想离开之前一定要带着格林德沃去向这个细心的女孩道谢。绅士总是想法设法的要维持他们体面的形象,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男人都会娶一个妻子。格林德沃却根本不在意这个,他对自己的脸有一万个信心,而阿不思因为霍格沃茨学院所有的学生都是统一的着装,回到家里又有女仆打理一切,所以他对于整理外貌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一路都在感叹幸好格林德沃没有什么进上流场所的想法。

 

而他也很困惑,遇到的陌生人总是很友好,连露茜都是那么善解人意的姑娘,为什么只有格林德沃这个人,要在一年中最热的月份里让阿不思晚上帮他“暖床”?


 “阿不思,我们可以换一种形式分享这张床。”阿不思回忆起格林德沃接下来的话,心情很复杂,但为了夜晚的安睡他还是妥协了,结果当他爬上床的时候,格林德沃那边却热得像是赫菲斯托斯附身了一般。

白天阿不思坐在桌前看书时,格林德沃曾好奇的过来看看阿不思在干什么,却一瞥到书名就毫不掩饰嫌恶之情的走开,嘴里还不忘揶揄着:“伟大的美德!高尚的贞洁!”*

分明格林德沃自己也看过这本书,却会嘲笑阿不思读它。

木桌上本来放着一台箱式手摇留声机,格林德沃把留声机搬到了床头柜上摆弄了半天,得出“应该没有坏”的结论,可是找不到可以用来试放的唱片,一天之后他就对这个机器失去了兴趣。

总之如果用语言来形容他们这三天的生活,那只说,实在是“索然无味”。


  在他们两人都快要乏味到发霉的时候,这场雨在半夜终于停了。


   清晨时阿不思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阳光有些刺眼,他转过头,床的另一侧是空着,被子被自己一个人卷在了身下。


    格林德沃坐在窗台上,他把头发用一个镶着银线的深紫色蝴蝶结扎了起来,窗户开着,微风吹动着格林德沃脸颊边的碎发,阿不思怀疑自己还在做梦,如果这是一副油画,那么格林德沃要用最纯正的金色勾边,他看得竟有些入了迷,心想怎么会有人像古希腊神话故事里的赫利俄斯——当然,赫利俄斯不会解开衬衣的扣子,露出大半片胸膛。


   察觉到阿不思的目光,格林德沃挑了挑眉,从窗台上跳下来,阿不思发誓自己听到了楼下有女人的尖叫声,他狠狠的摇了摇头,为自己刚才竟然沉迷于格林德沃的外貌感到羞愧,庆幸自己没有说什么梦话。


  他看着格林德沃一边穿好衣服一边朝自己走过来,兴致勃勃的说道:“我亲爱的小姐,快起来,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阿不思没想到格林德沃竟然带着他出了城。


    康河上游两侧灌木茂密,格林德沃就像个精力充沛的探险家一样带着阿不思在树丛里钻来钻去,而且好像并不是没有目的地乱闯,阿不思想起了在格林尼治格林德沃带着他穿街过巷的去找露茜·拜尔本,他忍不住异想天开,这次在树丛后面的不会是森林里的妖精吧……


   最终他们后面从树丛里跳出来,呈现在阿不思眼前的是一片没有被树荫遮住洒满阳光的草地,他也来过剑桥镇不少次,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拉着阿不思一起躺下之后,格林德沃突然伸手从阿不思红褐色的头发上取下一片不知道什么时候掉落的花瓣,放在手心里吹了一口气,他看着花瓣在空着旋转着,轻轻飘落,两双湛蓝色的眼睛视线交汇在一起。

   阿不思脑中闪过了好多小说的片段,一时愣了神,直到格林德沃笑着开口他才反应过来。     


 “你刚才的神情就像塞浦路斯的国王,被我迷倒了?”


    没想到格林德沃如此直白的调戏自己,阿不思故作不屑道,“那你最好像个雕塑,一动也不要动的在这里躺到明天早上。”


  “然后明天早上你还会来看我吗?”


  “不会,我今晚就自己回戈德里克。”


  “这样你怎么感动爱神阿佛洛狄忒?”


     阿不思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有其他人的声音传过来,他赶紧从地上坐起来,理了理衣服,格林德沃一点也没有打算动一下的意思,眼看着一男一女穿过树丛走了过来,他们手里拎着装着食盒的篮子。


 “今天天气不错不是吗?”穿着裤装的卷发女孩拉着她的男伴过来打招呼,她眉毛细而高挑,大而灵动的眼睛看着邓布利多,脸颊红红的。


  阿不思绅士的行了个吻手礼。


   格林德沃不紧不慢的从地上站起来,早上绑好的头发已经散开了,他毫不在意的用手把额前的头发都捋到后面去,忽视后面那个黑着脸的男人,对女孩笑道,“您好。”


  女孩点了点头了,然后看向邓布利多,“我叫米勒娃·麦格,这是我的朋友,道格·麦格雷戈。”


 “阿不思·邓布利多。”阿不思笑了一下,看着格林德沃,眼睛亮晶晶的,“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我的——朋友。”


 -----

1899年7月9日

 阿不福思

 天终于放晴了,我记得戈德里克的夏天没有这么多雨。

我和格林德沃去康河边走了走,还遇到了一对来野餐的情侣——不过他们只肯称对方是自己的朋友。

女孩叫米勒娃·麦格,她的同伴叫道格·麦格雷戈,他们邀请我和格林德沃一起野餐,但是他们带的东西顶多够三个人食用,我们陷入了难题。

幸好格林德沃相出了办法,你猜他是怎么说的?

他说要和这位麦格雷戈先生比赛游泳,谁赢了谁才能吃饭。

我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但是最后他吃上饭了。

我想了想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你,免得以后忘记,我们回到戈德里克之后,如果邀请格林德沃来家里做客,一定要告诉妈妈让厨房里多做一些柠檬雪宝。

 

阿不思


---

  麦格雷戈被邓布利多拉上岸之后垂头丧气的说了声“谢谢”,米勒娃笑着走过去帮他擦干脸上的水,之后把毛巾递给他擦头发,调笑道,“这下你中午只能看着我们吃饭了。”


  道格·麦格雷戈现在很后悔刚才为什么要答应这场比赛,现在输了,吃饭是小事,重要的是在米勒娃面前丢了脸,他觉得自己本来就配不上她,一想到米勒娃说不定以后再也不会同意和自己约会,他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格林德沃自己爬上了岸,像只狮子一样甩了甩头发,阿不思被他溅了一身的水,把本来要铺在地上的野餐布扔到了格林德沃头上。


 格林德沃脱下了湿漉漉的上衣,用野餐布擦干了身上的水,穿好阿不思递过来的衬衣,若有所思。


“你看。”格林德沃示意阿不思回头。


  离他们不远处,米勒娃·麦格捧着道格·麦格雷戈的脸,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在注意到阿不思和格林德沃的视线后,米勒娃红着脸招手让他们过来。


“你的冠军难道没有什么奖励吗?”格林德沃凑到阿不思身边轻声问道。


“吃饭不就是奖励。”阿不思无奈的提议,“要不我给你一个拥抱?”


 格林德沃停了下来,拉住阿不思,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我亲你也可以。”

 

 -------

   *阿不思读的书是塞缪尔·理查逊的《帕美勒·又名美德收到了奖赏》,这是一本书信体小说,讲述了一个女仆拒绝男主人的求爱然而最后又嫁给了男主人的故事。这里作为一个伏笔,男主人影射了格林德沃,嗯……阿不思就是女仆哈哈哈哈……

 这篇文里的格林德沃是个爱情至上的文艺浪子,充满浪漫主义情怀,不屑于被世人评论道德,很自我为中心的人,没有什么“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所以他很OOC,而阿不思说白了就是有不屑世俗的想法,没反抗世俗的勇气的中产阶级家庭读了不少书上了不少学的小少爷,也很OOC就是了……

 顺便……这一章似乎变成了希腊神话专场。


他们是在这里游泳的~



评论(7)

热度(19)